=行叶
乙腐都吃,坑品极差。
只要感兴趣什么都写,什么cp都有,注意避雷。
想了想觉得自己是个混邪人,但左右过激洁癖。
有概率过激发言,关注前请看置顶。

行叶叶叶叶叶

© 行叶叶叶叶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优散】他与龙

梗来自歌《一百个十年》
重度ooc,流水账文风,慎入。
——————
1.

我遇见了一个法师。

他背着巨大的沙漏,在法师使用的时候散发出漂亮的荧灰色的华芒,我认得这个沙漏,因为我曾经也拥有一个。

不过它现在已经被我埋在了那峡谷中,和我的龙,现在已经是一副尸骸的龙埋在一起。

“你是叫逍遥散人吧?”我伸手触上那沙漏,他毫无防备的让我观察着,“这是时间法器吧,你能拿它使出普通魔法也是不容易。”

他看起来很惊愕,视线落在了我放在一边的剑上,似乎已经认出了剑的材质。

“你的剑……你是勇者?”他突然警惕了起来,拿起沙漏和我拉开距离。

“我曾经向往成为勇者。”我这样回答,“并不是所有有着龙骨制成的剑都是屠龙的勇者。”

他看起来依旧很警惕,像是随时都会扔一个法术过来,不过我并不在意。

“龙,是活了上万年的生灵,神明给他们最好的恩赐就是时间,最大的惩罚也是时间。”我慢慢的说,“人类利用这一点,抽出龙髓制成了时间法器,也就是你身后那个。”

“使用这个法器跳跃时间,消耗的是龙的生命。”

“等到法器里面的龙髓消耗尽了,那个时候的龙,随便打个喷嚏都会死。”

“看你的表情,像是使用过很多次了。”

2.

再次遇见逍遥散人已经是十年以后了,他看起来和十年前没有任何变化。

他身后有个穿着黑色斗篷,看不清面貌身形的人,不,这是龙,因为我的剑发出了轻微的嗡鸣。

“你来了。”我把盘子放在桌子上,上面有一壶茶和一些点心,安排他们坐下,问:“看起来你们已经商量好了?”

“是啊,我和这个傻蛋决定我们每相处一年就让他跳跃一次时间。”回答我的是散人身边的龙,他把兜帽摘了下来,露出红色的眼和龙角。

“能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吗?”给他们倒上茶,拽了一把椅子坐下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散人说,“我原来是一座城的城主的儿子,如果不出意外会是下一任的城主。”

“不过我遇见了这货。”他拿手肘撞了撞身边的龙,“我答应了他一个赌约,赌百年以后我们能不能再次遇见。”

“人类的生命还没有龙族的零头长。”优瓦夏插了一句。

“所以我觉得当初答应赌约的我挺傻蛋的,不过我没有后悔过。”散人瞥了一眼优瓦夏,“龙的生命太过漫长,这漫长时间带来的孤独,我多多少少可以感觉到,所以我把自己的时间切成了碎片,来陪伴他这一生。”

我握紧了那把剑,沉默不语。

“我已经活了很长时间。”龙说,“甚至因为我太过强大而无法死去。”

“优瓦夏你这么自恋的吗?”散人看着那条龙,笑容温暖,“你的命现在可是掌握在我手里。”

“但是散老师你还是弱得能被我一巴掌拍死。”

散人翻了个白眼,转过来没理优瓦夏。

“其实我和他也没有什么东西值得讲的,不过说起来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。”

“我叫Pi。”

3.

在那之后我没有再遇见过逍遥散人和他的龙。

我也期望着他们和我走上一条不同的道路,不过无论再怎么变化,持有时间法器的人和他的龙只能走上一个结局。

看着龙族的尸骸无能为力。

因为在最初,龙族接近持有法器的人的目的就只有,消耗生命然后死去。

——The End

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评论问我(:з」∠)_
以后可能写优瓦夏视角和散人视角还有姊妹篇陆p(:з」∠)_

评论(6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